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师生返校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陈留彪

9月1日下午,我校在湖滨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师生返校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演练,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专班、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湖滨校区大门口、宿舍楼等地,通过模拟学生错峰错时报到、学生入校时体温异常、学生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等场景,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人员、密接人员的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场所消杀、健康教育等环节。演练准备工作充分,各个环节顺畅,达到了熟悉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锻炼卫生防疫队伍的目的,保证了师生安全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

模拟学生报到(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入校时体温异常(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是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摄影/陈留彪)

开展应急处置(摄影/陈留彪)

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演练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就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再用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力求实效上再发力。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使全校师生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熟知应急处置流程。要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的工作思路,通过应急演练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好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应急观念,在备战应战上再加力。要结合本次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评估,修订完善应急防控预案,确保人员、物资、技术、信息等各方面工作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督导组督导检查我校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