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田晓菡

9月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和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校长苏晓红详细总结了我校2022年暑期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围绕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对秋季学期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就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苏晓红部署了11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三是坚持四个融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全力以赴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六是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七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八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九是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十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十一是加强规划管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苏晓红强调,全校下半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华小鹏(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对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暑假期间不畏酷暑,放弃休息时间,有力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新学期工作安排,华小鹏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立德树人体系建设。构建立德树人体系是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高校育人工作改革创新的有效载体,是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的具体体现。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时代新人;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学习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当前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强化领导、扎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肩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三是强化作风,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师生返校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演练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