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追梦•领航”: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田晓菡

5月26日晚7点,“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L302教室准时开讲。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以《坚持动态清零 交出优异战疫答卷》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案例详实的思政课。

课程现场(摄影/陈留彪)

课堂上,华小鹏教授从“如何理解‘动态清零’总方针”“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体现出来的优越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交出靓丽青春答卷”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华小鹏教授讲授思政课(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教授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国内、国际疫情动态,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疫情形势的严峻,从而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华小鹏教授指出,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正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由党的性质、基本国情所决定,更是由中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所决定。接着,华小鹏教授从中国的“战疫答卷”充分展现我们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优势、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义优势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体现出来的优越性。最后,华小鹏说,建党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抗疫精神”是建党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建党精神在当代的鲜明体现。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明大德,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成大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担大任,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华小鹏教授讲授思政课(摄影/陈留彪)

理论讲授结束后,华小鹏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党的谆谆教诲,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向着目标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党委书记华小鹏深入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机关党委开展毕业生爱心送站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