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后勤鼎力防“新冠” “疫”不容辞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王卓菲 谢晓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6日,平顶山市发布了《关于对市主城五区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我校按通告要求对校园实行完全封闭管理,并配合全市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核筛查工作,同时组成教师志愿者队伍24小时驻校开展相关工作。为做好全校500多名留校教师和近两万名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动员全体行政、餐饮、水电、物业等人员,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留校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作为保障全校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部门,校园封闭管理决定发出后,后勤管理处闻令而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部门27名同志主动提出24小时驻校工作,留校人员近部门半数,是学校所有二级单位中留校人数比例最高的单位。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每轮次全员核检测正常开展。

为了确保校园封闭后,师生日常生活、疫情防控耗材及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的物资充足,后勤管理处物资供应中心刘涛主任与同事积极联系物资供货商,抢在全市封控管理之前把所需物质准备到位,截止6号下午共购置凉席被褥等300余套,紧急补充仓库防疫物资防护服800余套、医用面罩600多个、N95口罩2000多支、医废垃圾袋40000多个。为了保障校园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连夜联系供货商在资源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紧急调运30余顶帐篷,保障了学校多轮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为各检测点配送防护物资(摄影/徐昊坤)

布置检测点(摄影/徐昊坤)

1AC198

为各检测点补给消杀用品(摄影/李政君)

在核酸检测点录入核检信息(摄影/徐昊坤)

卫生保健科科长魏征核对上报信息(摄影/徐诗蕾)

为配合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勤管理处留校工作队成立了四支核采集组,负责后勤服务人员和家属区居住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还成立了一支由四人组成的机动保障组,主要负责全校核酸采集时的场地布置、物资领取调配,餐饮保障,场地消杀等任务。临时组建了物资调配小分队,对湖滨校区21个核酸检测点位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酒精灌装配送。截止到5月13日,累计配送酒精1000余瓶、防护服500余套、N95口罩1500余支、一次性手套1500余双、鞋套1200余双、面罩及护目镜600余个、手消800余瓶,保障了全校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自平顶山市出现新冠病例以来,后勤管理处卫生保健科科长魏征负责全校各种信息数据的核对汇总,并与社区进行对接沟通,完全担起了“中转中心”的角色。同时还对后勤负责核采集的志愿者进行分组、培训,“有事找魏征”成为这段时间后勤人的一句口头禅。

做好师生餐饮保障,让留校师生吃的饱吃的好吃的放心。

为了确保两万多名师生的餐饮保障,让大家吃的好、吃的饱、吃的热乎,同时为了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战线,各餐饮公司对本公司人员进行了精简安排,在满足全校师生正常供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减少滞留校园人数。经动员两个校区四个学生餐厅和一个教工餐厅,共有585人自愿留在学校参加学校餐饮保障。很多餐厅工作人员没有提前做驻校准备,晚上打地铺睡地板,或者蜗居在车上,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全力保障师生餐饮。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彭广华,为了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封校期间的全校师生的饮食需求,积极与市区各果蔬粮油市场联系沟通,想尽一切办法拓展进货渠道,与属地管理部门积极沟通,维持物资供应通道。为了做好来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供餐保障,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餐厅,监督餐食制作准备情况,最大限度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准备可口的饭菜。

搬运生活物资(摄影/李政君)

餐厅工作人员在大门口交接生活保障物资(摄影/王卓菲)

繁忙的后厨(摄影/王卓菲)

为医检人员和志愿者准备餐食(摄影/徐昊坤)

为医检人员和志愿者准备餐食(摄影/李政君)

在学校做出校园完全封闭管理决定后,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召开各餐厅、商超负责人会议,对封校状态下做好校内生活保障保价稳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要求。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侯延民等更是多次带队对各餐厅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以教师为主的“食品安全督导组”,每天到各餐厅进行安全巡检,确保全体师生和核检人员的饮食安全。

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各类物资储备和保供。

平顶山市主城五区分类管理的措施,给封校状态下的校园各类物资供应带来了很多难题,静态管理下大量的物资运不过来,运送过来的物资无法进入校园。为了保障好全校师生的生活供应,各餐厅、商超等成立物资转运小组,对进入校园的物资进行无接触配送,供货商把物品消毒后放置在指定区域,再由转运小组转运至各餐厅商超。确须车辆进入校园运送的,进入校园前由保卫处负责对车门粘贴密封条,到指定点位卸完物资离开校园后才允许揭封,保证全程司乘人员不下车无接触。后勤管理处在校园封闭期间,加强了校园和家属区的水、电、气的保供工作,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随时待命,确保不停水、不断电、不断气。封校以来两个校区平均每天转运物资3000余斤,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校园的物资供应。

转运核酸检测防护物资(摄影/徐昊坤)

在家属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摄影/徐昊坤)

转运核酸检测样本(摄影/徐昊坤)

对核酸检测点进行洗消(摄影/徐诗蕾)

坚守岗位,保障电力供应(摄影/徐诗蕾)

做好环卫工作(摄影/王卓菲)

校园完全封闭管前期,实行每天一轮核酸检测操作,每天早上5点前,后勤工作人员就进入全校各个检测点进行场地布置、相关物资转运等。后勤管理处教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毅是每天早上第一个进入核酸检测现场的人,进场后对各个点位的桌椅的摆放、帐篷的搭建、标识牌的固定等进行指导巡查,以保证一天的核酸检测能够顺利开始。每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总是最后离开检测现场的人,因为检测结束后他们还要带领消杀人员对各检测点进行消杀,对医疗垃圾进行及时的清理转运,当所有场地都洁净如初时他们一天的工作才告一段落。

后勤人,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精神符号,他们都是工作在普通岗位上的员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振聋发聩的口号,但他们都有那样一种精神:把工作当作奉献的舞台,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不计得失,把工作当成神圣的使命,用如火如荼的工作热情和真诚奉献,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而坚守,为学校的发展而默默贡献。

上一条:体育学院:师生携手,“疫”路相伴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学习强能力锻作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