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办公室和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的要求部署,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校级党外领导干部、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学校党委对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会议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对照反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华小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会上,华小鹏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任丰金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向平顶山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主动认领查摆。对照省委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四个方面”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账领账,认真深入查摆,防止出现做表面文章、选择性整改、应付整改甚至虚假整改的问题。

三是严肃批评自我批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兰考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直面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谈透彻,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着力解决质量不高、辣味不足问题,防止一团和气或无原则纷争,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随后,华小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四个方面”问题,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华小鹏在总结时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就巩固深化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治病良方。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批评,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清仓见底。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把问题整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党委书记华小鹏中秋节到学校建设工地慰问指导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