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崇文校区: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白现广 陈留彪

5月6日以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实行封闭管理。医学院42名教师第一时间留驻崇文校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抗“疫”。此外,医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协助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累计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医学院师生与同在崇文校区相关部门的留驻人员、后勤保卫人员一起,共同助力织牢崇文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教师主动报名,留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6日中午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需要部分教师留校后,医学院职工纷纷响应,下午就有42名教职工完成集结,并迅速召开了第一次疫情防控留校工作会议。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冠波、院长郑新华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医学院留校人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工作需要,医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总负责的疫情防控留校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教学督导组、学生管理组、实验室安全组和后勤保障组共五个小组。各小组由医学院中层副职任组长,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召开疫情防控留校工作会议

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

因为留驻校园很匆忙,很多老师没有准备外套,白色的医师服、护士服就成为他们的战袍。没有宿舍可住,办公室狭小的行军床、沙发、折叠椅、会议桌、实验室的病床就成为教师志愿者夜晚的栖身之处。孩子在家没人带,那就把孩子一块儿留驻在学校。亲人重病在身,夜晚在学校悄悄流泪。一周以来,教师志愿者克服了种种困难,遍布崇文校区的忙碌身影,正是他们用行动书写的责任与担当。

实验室病床成为栖身之处

带着孩子驻校坚守岗位

在核酸检测点,教师志愿者规划场地、接送医护人员、报送样本、协调其他部门。在实验室,每日做好一轮实验室安全巡查,保证实验室安全。在卫生所,教师志愿者24小时值班,护卫师生健康。在餐厅,教师志愿者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开展了每日3次的食品供应及卫生督查,保障师生饮食。在宿舍,教师志愿者分包访谈,关心学生生活,化解学生压力。在线上,教师志愿者深入学生调研教学情况、开展线上教学巡视与督查,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开展食品供应及卫生督查

开展线上教学督查

一周以来,留驻校园的教师始终坚定地完成着肩负的责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风采。因故未能留驻学校的教师也纷纷请缨希望能够进驻学校。王琼老师入驻学校后,因与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回家后她给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冠波发来信息写到:“我实在放心不下我的学生,他们封闭在学校,我不在学校,心里不踏实,很烦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医学院的辅导员,20护理学专业学生的主心骨,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冲锋在一线,跟学生们在一起。这样,孩子们心里会踏实点。因此,特申请居家隔离7天后返回学校,和同事们、孩子们一起战斗。”

学生主动请缨,变身抗疫“多面手”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医学院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抗“疫”。5月6日晚,医学院紧急召集59名学生党员分批召开疫情防控会。老师问全体学生党员:“疫情当前,形势紧迫,条件困难,你们上不上?”党员们没有犹豫退缩,高呼:“上!上!上!”。在新一轮的核酸检测中,学生党员各司其职,卡口值班、文明引导、消毒消杀等,在抗疫一线战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5月6日以来,医学院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已经协助完成了崇文校区2300余人7轮的核酸检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旗帜无声鼓舞磅礴士气,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

学生党员主动请战抗“疫”

值守在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崇文校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崇文校区管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医学院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与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一道,在崇文校区的各个角落奉献着力量,共同铸就崇文校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上一条:志愿服务队深入餐厅一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学生宿舍检查慰问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