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校内“大比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高赛英 侯志娟

5月7日上午,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校内“大比武”活动,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员大练兵、竞赛大练兵基础上产生的胜出者,比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比赛以赛前随机抽题备课和即兴授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按照规定随机抽取两道选题,从中任选一题参赛,讲课时间为12-15分钟。评委由来自校外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质量评估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评委根据评分细则打分,根据平均分高低排名,每门课推出一位老师参加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比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激情飞扬,深入浅出,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叶延转、陈杨等5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大比武活动。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认真备课、精彩授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参赛教师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赵志敏在活动总结中表示,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思政课教师应在提高教学技能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既要做好“经师”,更要做好“人师”,努力把课堂作为发挥“人师”作用的主要阵地,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核酸检测组:党员干部化身“大白” 助力检测“加速度” 下一条:党委书记华小鹏深入学校各商超检查物资供应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