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干部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田晓菡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2月17日至19日,学校2022年春季干部教育培训班举行,本次培训学校在中心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办公楼、科技楼等地设8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培训班开班之前,根据学校干部培训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整体情况和课程内容,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了五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聚焦学科建设,一起务实向未来》《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考和实践》《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强能力锻作风 喜迎二十大》《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历程对干部成长的启示》《“十四五”规划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研究视角精准,理论结合实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19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全校干部教育培训班,目的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改革发展方向、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路径措施,提升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结合培训班的学习,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措施办法,进一步充实完善,扑下身子抓好落实。

华小鹏表示,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寒假期间,大家放假不休息,推进工作不停步,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华小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华小鹏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对于学校也是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理论研究,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师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形成广大干部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障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意识和责任,坚持通过创新破解难题,全面提高学校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建设质量。

二是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这一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硕士学位单位建设的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我们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变“时间表”为“计程表”,打好这一事关全局、事关办学层次、事关我们这一代荣誉的关键一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完善硕士学位点建设方案,全面理解建设任务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完善具体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根据分工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持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三是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努力锻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要真抓实干,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学校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问题,这样需要我们领导干部迎着困难,亲自上手,一线指挥,不畏艰难险阻,主动担当作为,让担当实干成为每一位领导干部的鲜明特质。要胸怀大局,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在工作中,大家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做到心地坦荡、以诚相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只要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不分份内份外,下大力气做好干好。要加强学习,锻造过硬能力本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当作今年的重点工作谋划落实,认真查摆能力作风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能力作风保障。要严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存非分之想、不图虚浮之荣、不谋特权之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华小鹏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起来,行动统一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奋进,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培训会上,校长苏晓红对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苏晓红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工程”,确保各项指标年底全部达标;实施“人才培养固本提质工程”,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建高原;实施“科技创新攀登工程”,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强基工程”,提升人才支撑与保障能力;实施“产教融合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提升工程”,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实施“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提高保障服务水平;实施“治理体系创新提升工程”,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提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各个部门各学院在安排推进今年工作时,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扎实落实,她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油干、发扬平院精神加油干、提升专业能力加油干、转变工作作风加油干、凝聚力量加油干、遵守规矩加油干、强化激励约束加油干。2022年需要平院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袁桂娥就贯彻这次干部教育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形成共识。各单位负责人要在开学前的第一次会议上把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的传达下去,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二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群体,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校各级干部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对标对表,聚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科学施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培训主会场(摄影/王卓菲)

各分会场(摄影/陈留彪 李子瑾)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