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雷锋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送暖,三月已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每当此时,我们总会回忆起一种精神,想起一个光辉榜样的名字——雷锋。1963年3月,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之后,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日。虽然时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但雷锋依然像一面旗帜,放射着夺目的光芒。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勇当学习雷锋的标兵。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有正确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的学生;向雷锋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苦练报国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雷锋学习,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的追梦青年。

二、争当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雷锋精神不仅仅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更已成为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心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雷锋活动,用心投身到公益劳动和校园建设中去,透过亲身实践,唱响“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旋律,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青年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

三、坚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自觉抵御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用健康的文化生活充实自我。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

四、主动帮助他人。倡议大家尽己所能,主动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将学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他人服务中去,共同建设温暖和谐的平院。

五、爱护校园环境,文明自律。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不践踏草坪,不毁坏校园绿化,要文明礼貌,注意礼仪规范,维护好校园环境和良好秩序,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为最美平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我们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一曲关爱、奉献的青春之歌,让爱和温暖撒满整个校园,将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日


上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