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上级精神>>正文

深化认识 聚焦重点 找准抓手 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

发布日期:2022-02-16  作者:

2月10日,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聚焦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以更实举措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躬身入局、亲力亲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将活动具体化,以过硬的能力和好的作风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聚焦重大任务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人民群众期盼,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和重大改革部署,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每项任务都盯紧盯牢、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找准载体和抓手,推动活动形成综合一体效应。精编一本案例,要着眼推动工作,发现一批、推出一批,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引路和警醒作用。叫响一个栏目,要突出“强能力、锻作风”主题,分阶段、分领域、分地域、不间断推出系列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办好一份简报,要深入挖掘、准确反映实践中创造的鲜活经验,及时传递实干导向。做优一套培训,要着眼提升政治、专业、改革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群众工作五大能力,完善系统培训计划,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抓实一项督导,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强化对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释放严的信号。解决一批问题,要紧扣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问题解决检验活动成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会议。

上一条: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下一条: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