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能力作风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李杰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进辅导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今年3月份以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辅导员队伍,相继开展了一系列能力作风提升活动。

聚焦一线辅导员实际工作场景和工作挑战,以高校学生工作常见问题为切入点,专题培训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松楠、院长代克杰围绕如何做好思想引领、提高能力素质、提升研究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举行专题培训会

院党委副书记孔思懿每周固定时间组织辅导员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展示分享等形式进行交流讨论、思维碰撞,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对“如何做一名卓有成效的辅导员”,理解更加透彻、判断更加准确、运用更加熟练。在《非暴力沟通》一书分享时,她提到,“要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让爱融入工作与生活,顺境时善待别人,逆境时善待自己;要学会正确的表达方式,不要被情绪所左右,内心才会更加平和,遇事才会更加冷静;要善于倾听,有时候倾听比语言更有力量,特别是作为一名辅导员,学会倾听学生的心声尤为重要”。

对辅导员进行培训

为了更好的开展机械电子工程(中韩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学院还组织全体辅导员每周两次进行韩语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相继开展的学习研讨、读书分享、经验交流、专题培训等能力作风提升活动达16场,大大提升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切实转变了思维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工作作风。

开展韩语学习

据悉,该辅导员团队近期先后发表论文三篇,参与地厅级项目两项,荣获校级党建优秀项目一项,校级学生工作创新品牌一项等。在过去一年,该院的学生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团委”、“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相继荣获“第二届心理健康操优秀组织奖”、“求职大赛优秀组织奖”、“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二等奖”等。


上一条: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赴宝丰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下一条:政法学院开展“八五”普法宣传与依法治市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