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党建共建“同上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张悦

在即将迎来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活动,6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与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华安证券河南分公司平顶山凌云路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同上一堂党课”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原郏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志洁作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主持,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岳佳,华安证券河南分公司平顶山凌云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尹剑锋,数统院领导班子,以及双方的4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詹美辰)

李志洁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历史”这个主题,从河南战役的失败、日寇豫西的暴行、八路军挺进豫西、根据地建设和军民鱼水情等五个方面,以丰富的素材、严谨充实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豫西人民,开创豫西抗日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历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李志洁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豫西抗日根据地,沉重打击了敌、伪、顽势力,阻止了日军西进,沟通了华北、华中和陕北抗日根据地之间的战略联系,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抗战中结成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的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

本次活动使全体与会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得到了提升,党性得到了洗礼。在最后的总结中,张建林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们要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四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把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着力点放在担当使命、完成目标任务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组织志愿者赴郏县5所乡村少年宫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行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