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田晓菡

8月8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李波、程永华、侯延民,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读了《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工作指挥部组成名单》。

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彪对2022年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任务分解表进行说明。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对我校2022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把创建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凝聚力量,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再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成就。

为确保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成功,深入推进学校文明建设,华小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今年是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年,也是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份,学校面临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和参与平顶山文明城市创建双重任务,双重压力。全校上下必须以力拔头筹的气魄、勇争一流的胆识、攻坚克难的干劲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二是深化认识,迎接挑战,奋力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看到优势和经验;又要理性看到差距和不足,重点要抓好创建工作常态化,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构建新格局;抓好创建工作标准化,着力在提升学校创建水平上打造新亮点;抓好创建活动群众化,着力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上开辟新境界。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不断提升创文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明确责任、创新举措、有效推进。同时,要加大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人、财、物投入的力度,要建立奖励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化。四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努力实现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预期目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的目标,关系到学校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大考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目标要求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校纪委要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强化监督实效,落实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及事后问责。

华小鹏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动学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的各项任务,确保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成功,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迅速贯彻。会后,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进行一次深入、广泛的再动员,在全校迅速掀起文明创建的热潮。二是要细化目标、狠抓落实。要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聚力补齐短板,对难点问题、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常抓不懈,不断把创建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三是要健全机制、巩固提升。要坚定必胜信心,举全校之力、下非常之功,攻坚克难、争分夺秒,锚定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目标,务必成功完成创建任务,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