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任林芳 陈留彪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6月14日,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开班仪式。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我校75名近两年来的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师资团队和培训方式,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静心学习、潜心问道;二是要勇于实践,积极改革;三是要坚定自信,顺应新挑战。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勤于学习、勇于探索、不断反思、持续改进,持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实战技术应用能力,将平院课堂打造成一流金课。

本次工作坊为期3天,是我校第二次使用自己的教发团队进行的校内培训,采用主题报告+实操演练的方式。河南省教学名师何梅琴教授、段纳教授为参训学员作《教师具备的基本素养》《智慧型教师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报告;全国“对分课堂”教学专家刘志平,金牌讲师、ISW国际认证资格获得者王建玺、王雪晴、毛晋华、刘飞曼等5位引导员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具体问题,围绕如何加强课堂管理、进行有效教学设计,采用讲授分享、操作演练、研讨反思等参与式活动形式,引导老师们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

举行主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进行操作演练(摄影/任林芳)

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通过理论学习,掌握了“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BOPPPS教学法”的理念与应用;通过实操演练,对课堂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条:我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