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上级精神  学习简报  学校主页 
  学 习 简 报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田晓菡

3月2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在中心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办公楼设2个分会场。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首先就以案促改相关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说明。

张高峰作工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暨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积极发挥协助职能,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二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综合效能;三是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夯实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提升“五种能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华小鹏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相关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切实把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华小鹏就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任务,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强;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坚定不移深化以案促改,“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治理效能更加彰显;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学校事业稳步前行。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和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一致性,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重大意义,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要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提升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成效。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全校上下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有力有效保障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争先出彩,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是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以案促改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就进一步落实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全校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落实好会议的各项要求,真正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改”上,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高应急处变工作能力,着力提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工作能力。二要加强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案促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委主责、纪委专责监督问责作用,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书记校长百企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专场活动举行 下一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